輔大外語學院聖誕市集點亮愛 11月30開市迎接光明節與聖誕季

輔大外語學院聖誕市集點亮愛
11月30開市迎接光明節與聖誕季

第五屆輔仁大學外語學院聖誕市集將於11月30 日展開。此次聖誕市集的主題是「光與愛 Light up Love」;矗立於校園光廊中的德芳外語大樓上,點亮了 "L","O","V","E"四個大字。整個輔仁大學校園也將同時點亮全校聖誕燈飾,宣告今年歡樂聖誕季的到來。

輔大外語學院的聖誕市集是美食與視覺的饗宴,今年第五度舉辦。市集裡集結了多樣的異國美食外,也有應景的聖誕美食如薑餅、熱紅酒、義大利聖誕麵包Panettone。今年,聖誕市集首度引入文化融合的新潮流「聖誕光明節」(Christnukkah),將基督教聖誕節與猶太教光明節一起慶祝!市集裡也將提供傳統食物猶太甜甜圈、薯餅。

本屆的聖誕市集不只是吃吃喝喝,市集裡有主辦單位特別精心挑選的藝術作品:一面牆呈現光明節點九臂台蠟燭的習俗,另一面牆呈現唱聖誕歌曲時的喜悅。會場德芳大樓還有窗貼則展現四幅和兩個節慶相關的名畫,都值得用心細細品嚐。

今年的聖誕市集也搭上科技列車,由英文系師生提供AR遊戲和Merge Cube魔方,讓大家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以看到學生設計的耶誕名畫、光明節的由來,還有與食物以及英文相關的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