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Activities

外語學院歷史悠久的大樓,空間再造、活力綻放!


▲ 外語大樓 LB301

        112年1月4中午,外語學院「跨文化跨領域創發中心」 正式啟用,與優化學習空間(LA外牆、LB301教室、外語光點)同時接受校長、學術副校長、兩位神父、同仁與校友學長姊的祝福!

        本次祈福禮於外語大樓5樓「跨文化跨領域創發中心」(LB501)展開。創發中心原本是六間小辦公室,此次將隔間打開,改裝為可彈性利用的多功能空間:可舉辦演講、線上直播、小組討論及網紅孵化。期待下一代的阿滴與滴妹網紅在這裡孕育成長!

     另一個優化的空間是 LB301。此教室命名為 Joshua's Room,或稱 Infinite Connections 科技教室。此教室以淺藍、灰與白色和透視法圖案,表達英文系師生情誼與科技教學的無限延展。


▲ 外語大樓 LA 外牆

        此外,年屆60一甲子(1963年啟用)的外語大樓也有了新的面貌!前側外牆以白色為主色加上灰邊,採用具有「輕、綠、耐」三個特色的塗料。白色的牆面更加凸顯外語學院的院樹─黃色風鈴木─高挑俊秀,外語大樓因此和外語學院的學生們一樣青春洋溢,迎向新時代!


▲ 放置於外語大樓2樓的電子看板

        另有兩個系友的捐贈也在此次祈福禮中也大放異彩:「外語光點」與來自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西部的多山國家)的斯神父十字架。設置「外語光點」──位於外語大樓一、二、三樓的電子看板──目的是展現外語學院的傑出校友的成就與學生的學習成果,同時公告系所與創新教學計畫的訊息。斯神父的十字架則是前中華民國駐匈牙利代表高青雲大使(德語系系友)捐贈。高大使因公務出差前往波斯尼亞,順道拜訪聖母顯靈地默主哥耶(Međugorje)並會見默主哥耶教堂,天主教方濟各會神父斯韋托扎爾克拉列維奇 (Fr. Svetozar Kraljevic, OFM)。 臨別時,斯神父送她一支十字架並賜福。據聞此十字架是當地年輕人所創意製作。因此,外語光點與斯神父十字架讓外語學院師生的創意有了跨時空的連結。


▲ 外語學院創發中心暨學習空間優化啟用祈福禮-祝聖十字架

        祈福禮邀請英文系鮑端磊神父及全英語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的聶達安神父共同為外語學院祝聖;揭牌儀式則是邀請江漢聲校長、袁正泰副校長、聖言會單位代表劉錦萍修女、外語學院劉紀雯院長、聶達安神父和高青雲學姊一同為外語學院揭開新的篇章!


▲ 外語學院創發中心暨學習空間優化啟用祈福禮-揭牌儀式

        1月4中午的祈福禮溫馨感人。除了校內同仁外,尚有德語系張喜會學長、前駐希臘、德國大使陳華玉、前駐匈牙利大使高青雲高青雲蒞臨活動現場;日文系傅瑩瑩學姐、英文系錢安素學姐、外語學院傑出校友 法文系陸仲雁學姊線上連線參與,一同祝福外語學院。


▲ 外語學院創發中心暨學習空間優化啟用祈福禮大合照

        外語學院全體師生感謝德語系系友路秀梅、日文系系友傅瑩瑩(華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德語系系友法藍瓷總裁陳立恆,以及英文系學生家長的捐助。祈福禮之後緊接著為外語學院之「探索者素養導向計畫」的跨班分享;與會的嘉賓因此也見證外語學院積極跨域的活力與成果。

Url:https://www.fju.edu.tw/focusDetail.jsp?focusID=2025&focusClass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