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Activities

《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第十七期 歡迎投稿

《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第十七期 徵稿啟事

截稿日期:110 年 3 月 1日
出版時間:110 年 7 月 31 日

一、《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前《輔仁學誌:文學與語言學》與《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結合)由輔仁大學外語學院發行。本刊徵稿分為一般投稿與專題投稿。第 17 期專題投稿主題為「全球大流行的愛與不安」。
相關子題:
疫情大流行與文學想像
疫情爆發下的愛與團結
疫情爆發下的心理及情緒不安
社交距離下的連結與分離
感染與其他「隱形敵人」的再現
以疫病作為隱喻
疫情、道德規範,以及宗教思想
疫情與全球想像
感染、佔有、入侵
疫病與殖民主義
感染、未來,以及(後)人文主義

二、本刊每年出刊一次(每年七月),另不定期出版專刊。本期刊已登錄於TCI資料庫供論文索引,全文可於華藝資料庫取讀。

三、凡從事文學(含比較文學)、文化、語言學(含外語教學、翻譯)的研究者皆可投稿。本刊不負版權責任。凡有侵權行為,作者本人須承擔所有法律責任。投稿論文不得為曾於其他外審刊物發表過之文章或同時一稿兩投。

四、一般投稿論文內容:英、法、德、西、日、義等六種外國語文之語言學(含外語教學、翻譯)、文學及文化(含比較文學)等未公開發表論文。專題投稿論文內容:英、中文之符合專題主題—「全球大流行的愛與不安」未公開發表論文。

五、稿件審查:來稿採兩階段式同儕匿名審查。若兩位外部審查人意見不同,稿件將予第三位外部審查人評閱。編輯委員會及審查過程所需時間將決定稿件之刊登、修改或退回,及刊登之期數。

六、期刊製作:投稿人應在期限內完成修訂,並將定稿存為Word文書檔交付排版編輯,並附上該論文之著作權授權書(電子檔)。凡經刊載,非經本刊書面同意,不得翻印、翻譯或摘錄。

七、投稿者繳交稿件時無須支付任何費用。若稿件經審查後通過,為求論文品質,本刊將提供校稿編輯,屆時請投稿者支付刊登文章費用2000元(以現金袋掛號繳交)。若稿件須進入第三輪審查,本刊將通知投稿者繳交500元,另外500元由本刊支付。論文經外審通過後,始得刊登。

寄送地址: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輔大外語學院
「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收。
聯絡方式:輔大外語學院輔仁外語學報助理編輯:姚西子、王維筠
TEL:02-2905-3808
FAX:02-2905-2174
E-MAIL:fujenstudies@gmail.com

Url: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fmzfiJGg8zq35CboIQ9bg1iyC6Zrljwy?usp=sharing